【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3.請選出正確的敘述:
(A) 學習落後的學童一定有學習障礙
(B) 學習障礙也包含「口語表達困難」
(C) 學習障礙中的「書寫困難」是因為手部功能限制所造成
(D) 學習障礙中的「計算困難」是因為忘記了數學的計算方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沈怡慧 大一下 (2014/04/28)

1.

閱讀障礙:認字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o 大一下 (2014/11/25)
  1. 閱讀困難:認國字或拼讀注音困難,閱讀速度很慢且常常發生錯誤,常有跳行跳字的現象。
  2. 書寫困難:注音的拼寫或國字的仿寫或書寫有困難,筆畫很難辨認,或者句子不完整。
  3. 運算困難:無法瞭解數字之概念、無法心算、需用手指或實務操作才能計算。
  4. 推理困難:對於文章的理解或數學概念的理解或運用很差。
  5. 聽覺處理困難:對於老師複雜的指令或者是冗長的上課內容不能理解。
  6. 口語表達困難:運用詞彙表達想法有困難。
3F
年餘老師 研一上 (2024/04/07)
法規名稱: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修正日期: 民國 102 年 09 月 02 日
本法第三條第九款所稱學習障礙,統稱神經心理功能異常而顯現出注意、記憶、理解、知覺、知覺動作、推理等能力有問題,致在聽、說、讀、寫或算等學習上有顯著困難者;其障礙並非因感官、智能、情緒等障礙因素或文化刺激不足、教學不當等環境因素所直接造成之結果。
前項所定學習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
一、智力正常或在正常程度以上。
二、個人內在能力有顯著差異。
三、聽覺理解、口語表達、識字、閱讀理解、書寫、數學運算等學習表現有顯著困難,且經確定一般教育所提供之介入,仍難有效改善。

73.請選出正確的敘述: (A)學習落後的學童一定有學習障礙(B) 學習障礙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