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84.在下列有關嚴重情緒障礙兒童的描述中,何者為非?
(A) 和智障同儕一樣常表現僵化的固持行為
(B) 其問題情緒或行為必須跨情境出現
(C) 其成因主要分為生物與環境兩大因素
(D) 其情緒問題常影響課業表現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王莉芬 高一下 (2013/11/04)

嚴重情緒障礙兒童

目錄[隱藏] 1 一、定義 2 二、種類 3 關鍵字 4 參考資料

一、定義

根據特殊教育法第三條第二項第七款所稱嚴重情緒障礙,指長期情緒或行為反應顯著異常,嚴重影響生活適應者;其障礙並非因智能、感官或健康因素直接造成之結果。嚴重情緒障礙主要包括下列六項重要特徵:

1. 主要問題在行為或情緒反應顯著異常。

2. 問題的嚴重程度需要長期而且明顯的,且經普通教育之一般輔導無顯著成效者。

3. 問題的異常性之鑑定以年齡發展、文化之常態為標準。

4. 問題的結果需導致妨礙學習,或對學校教育成效有負面之影響者,且會出現在學校以外的情境。

5. 問題的成因需要排除適應困難,非智力、感官或健康等因素直接影響者。

6....


查看完整內容

84.在下列有關嚴重情緒障礙兒童的描述中,何者為非? (A)和智障同儕一樣常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