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7.河川流路因為過於彎曲,造成主流自切作用而形成的河道旁形成孤立小丘地形稱為何?
(A)腱狀丘
(B)離堆山
(C)方山
(D)單面山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Yi-Chun Chian 高二上 (2011/06/17)
差別在於是"主流自切"還是"主支流互切"離堆丘是"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陳柏岑 國二上 (2011/04/17)

腱狀丘應該是在洪水時,在主流旁臨時切出的河道,因而形成主流和臨時河道之間的小丘(是暫時性的孤立小丘)

;離堆丘則是分離的時間會很長久

4F
bali8022 小一下 (2015/05/19)
離堆丘意即原本跟整個山體是連在一起的,但後來被河水切穿,形成一個獨立的小丘,就稱做離堆丘。

腱狀丘
的成因是山地受到河水的主流、支流互切,主流切出山丘的一面,而支流切出另一面,後來支流匯入的流路因故受阻,改侵蝕其他地方,進而改變注入處,切出另外一面,使得山體邊緣出現一座孤立的丘。由於該丘和河水主、支流的相對位置,猶如肌腱在兩根骨頭間的位置,因此得名

77.河川流路因為過於彎曲,造成主流自切作用而形成的河道旁形成孤立小丘地形稱為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