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下列何人主張道德上是要能尋求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
(A)洛克
(B)盧梭
(C)康德
(D)邊沁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2)
傑里米·邊沁(英語:Jeremy Bentham,1748年2月15日-1832年.....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InFun Li 大一上 (2012/04/01)

功利主義(Utilitarianism),即效益主義,是倫理學中的一個理論。提倡追求「最大幸福」Maximum Happiness),認為實用即至善的理論,相信決定行為適當與否的標準在於其結果的實用程度。主要哲學家有約翰·史都華·米爾、傑瑞米·邊沁等。

功利主義認為人應該做出能「達到最大善」的行為,所謂最大善的計算則必須依靠此行為所涉及的每個個體之苦樂感覺的總和,其中每個個體都被視為具相同份量,且快樂與痛苦是能夠換算的,痛苦僅是「負的快樂」。不同於一般的倫理學說,功利主義不考慮一個人行為的動機與手段,僅考慮一個行為的結果對最大快樂值的影響。能增加最大快樂值的即是善;反之即為惡。邊沁和米爾都認為:人類的行為完全以快樂和痛苦為動機。米爾認為:人類行為的唯一目的是求得幸福,所以對幸福的促進就成為判斷人的一切行為的標準。

3F
Ya-Wei Lo 國三上 (2013/01/02)


(A)洛克-經驗主義,心靈白板說,名言:「嬰兒像一張白紙,需透過教育才可影響其行為」

 

(B)盧梭-自然主義

 

(C)康德-義務論

4F
蔡筱七 國三下 (2017/01/23)
邊沁大幸福

9下列何人主張道德上是要能尋求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 (A)洛克 (B)盧梭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