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經驗主義教育哲學家洛克認為「獲得知識最有效的方法」是下列何者?
(A)引出先天的經驗
(B)從做中學
(C)注重感官的訓練
(D)啟發抽象思考的能力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y :) 考上國小英語 高三下 (2012/03/03)
洛克主張人為一張白紙,受後天環境影響。因為人之初性如白紙,所以後天可以容易予以染色;因為人之初性如臘板,所以可塑性高,要它成什麼形狀,它就成什麼形狀,人性完全在環境的掌握中;因為人之初性空無一物,所以後天可以灌注,可以填滿。  那麼,人憑什麼來獲得外界資料呢?感官(Sense Organs)。感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4/06/21)
洛克主張「形式訓練說」無誤
7F
相信自己 高一上 (2014/08/19)
理性主義→形式訓練說
經驗主義→感官訓練、直觀教學

形式訓練和感官訓練是不同的意思喔!
8F
阿摩 高三下 (2021/05/11)
洛克(John Locke, 1632~1704)


35歲前:理性主義(形式訓練說)

教育萬能人出生時好像是白紙(重視實務經驗):認為人類心靈如白紙,先天並無固定形式,但有一些基本的「官能」(faculties)與生俱來,如推理、想像判斷、思考等能力,可因後天訓練加強,教育即在鍛鍊這些官能,此說形成西方古典主義教育之中心理論。此說要點如下:

 1.教學注重過程而非內容,內容是次要的,主要以形式過程為主。

 2.強調學習遷移,認為教育過程中若訓練了一種基本能力,便可處理各種不同情境。

 3.以數學及古典與文學科最具形式訓練價值。(心靈實體說)


 

35歲後:經驗主義(知識來自經驗),知識來源始自感覺與思考。

洛克的教育主張其道德教育可說是“以理培德”,有中庸色...


查看完整內容

24經驗主義教育哲學家洛克認為「獲得知識最有效的方法」是下列何者? (A)引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