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教育部最近所推動的國中小試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方案,其性質是屬 於哪一類型的評鑑?
(A)執行評鑑
(B)總結性評鑑
(C)形成性評鑑
(D)目標導向評鑑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OBO 高三下 (2013/06/05)
教師評鑑屬於「形成性評鑑」,試辦精神有下列六項:1.以教師專業發展為主軸 2.鼓勵學校申請試辦,教師自願參加 3.引領學校行政走向教學領導及學校本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Yi-Ting Hsiao 高一上 (2011/03/08)

教學應被視為一項專業工作,在國際上早已蔚為趨勢,唯有提升教師專業形象及教學品質,方能獲得社會各界的認同與尊重。爰此,國內自95學年度起推動「補助試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實施計畫」,希冀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成為促進教師專業的重要途徑,藉以協助教師專業成長,增進教師專業素養,提升教學品質,並增進學生學習成果。

 

計畫目的

本計畫旨在協助教師瞭解教學的優缺點,進一步改進教學並提供適當的專業成長計畫,以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增進教師專業素養、提升教學品質及增進學生學習成果。評鑑性質屬於「形成性教師評鑑」而非「總結性教師評鑑」;試辦精神有下列六項:1.以教師專業發展為主軸;2.鼓勵學校申請試辦,教師自願參加;3.引領學...


查看完整內容

34教育部最近所推動的國中小試辦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方案,其性質是屬 於哪一類型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