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2學生在學校及班級的環境裏,有意或無意中經由團體活動或社為關 係,習得知識、規範、價值或態度,這是
(A)潛在課程
(B)空無課 程
(C)核心課程
(D)學校本位課程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張萱萱 國三上 (2010/07/09)

我眼ㄊㄨㄚˋ==
2F
110年全國上榜,感謝阿摩 大二下 (2015/11/10)
請問潛在和空無的定義?
我很容易搞混~
3F
日青*已考上*謝謝阿摩!好 大一下 (2016/02/24)
「懸缺(空無)課程」(null curriculum)是指課程中應教卻未教的課程內容。
像是:沒有教學生怎麼念書做筆記,或品德教育等等。

「潛在課程」(hidden curriculum)係指在學校或班級教學活動中,一些未經計畫或事先設計的活動或經驗,卻會暗中影響到學生學習目標達成的種種活動或經驗。
例如:教師身教、處事態度、學校環境等等。

*補充
空白課程(vacant curriculum)係指不指定授課科目及內容,由學校與教師視實際需要,彈性設計符合學生需要的學習活動。空白課程是沒有課程標準依據的教學活動內容,全憑教師專業的判斷,以發展適當的教材。
如:彈性活動。(但通常真實情境下都會有安排啦XD)

92學生在學校及班級的環境裏,有意或無意中經由團體活動或社為關 係,習得知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