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主張教學要理解學生,認識學生特有的學習文化與特性,強調要理解學生的庶民教育學的學者是?
(A)盧梭(Rousseau)
(B)艾斯納(Eisner)
(C)古德拉(Goodlad)
(D)布魯納(Bruner)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1/05/27)
布魯納(J. S. Bruner)在1996年出版的《教育的文化》(The Culture of Education)一書中,首先提出「庶民教育學」(Folk Pedagogy)一詞,強調教育學者在戮力建立科學教育學的同時,不能忽視社會文化脈絡之因素,因為社會如何看待學校、教師、學生、學習、知識等,都會影響教育學的實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09/13)

發現學習理論

布魯納(J.Bruner)以為:在教育上僅傳授知識,不能算是完整的教育,應讓學生自己探索、推理思考、解決問題、發現事實或法則、享受學習結果之快樂,進而培養好奇心,鼓勵創造與探索未知世界,培養革新、創造、負責、手腦並用的現代人。提倡的「發現教學法」,強調「結構」的重要性,因此教師必須配合「學生」的認知發展階段,使孩子發現教材包含的結構。所以教師引導孩子學習時,並不是要使孩子學習一大堆零星的知識及事實,而是讓孩子發現教材與教材之間,事物與事物之間發生有意義關連的結構,孩子瞭解「結構」之後,因其具有概括性、類化性,可以發生較大的學習遷移,有助於孩子將來面臨其他類似情境之處理能力。

布魯納(Bruner)同時認為「教材的結構」與孩子的「認知結構」必須配合,孩子才能得到最好的了解。他認為一個科目或相互有關連的一些科目之教學,最終目的在使學生對教材的結構有通盤了解,亦即能夠使其他許多事物有意義的關連在一起。

3F
林淑燕 高三下 (2013/06/19)
中正國小位於多族群背景的地區,陳校長經常提醒並鼓勵學校教師在教學時要理解學生的背景、生活、文化與學習特性,因為如此才更能與學生對話,帶領學生進行深入的學習探索。這可能體現布魯納(J.Bruner)的什麼主張?
(A) 螺旋式課程
(B) 表徵系統理論
(C) 發現式教學
(D) 庶民教育學

102年新北國小教甄題-同概念!!

43、主張教學要理解學生,認識學生特有的學習文化與特性,強調要理解學生的庶民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