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內外科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下列有關顱內壓升高 (increased intracranial pressure-IICP)的症狀,何者正確?
(A)心跳變快、血壓過高、脈壓變寬
(B)心跳變慢、血壓過低、脈壓變窄
(C)心跳變快、血壓過高、脈壓變窄
(D)心跳變慢、血壓過高、脈壓變寬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Quitter 小六下 (2015/04/04)
4. 庫欣式反應(Cushing response;Cushing triad)<==非常重要!為克服增加的腦壓而把血打進腦中,故血壓上升;為增加心輸出,故心跳減慢。 l 高血壓(hypertension) l 心膊過慢(bradycardia) l 呼吸抑制(respiratory depression) 這是護理人員除了靠監視器來察覺IICP以外,唯一比較可靠的症狀,試著想看看如果你看出病人的情況,而其他人卻只能靠著儀器才能反應,高下之分就出來了!所以請謹記Cushing response。

43 下列有關顱內壓升高 (increased intracranial pr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