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下列有關RFID與條碼(Barcode)相互比較的敘述,何者錯誤?
(A)Barcode無法整批閱讀
(B)Barcode的資訊儲存量較高
(C)RFID可提供資料讀寫
(D)RFID為非接觸式感應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2/01/26)

條碼或稱條形碼barcode)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元。常見的條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資訊,因而在商品流通、圖書管理、郵政管理、銀行系統等許多領域都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2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2/01/26)
條碼的優越性
  • 可靠性強。條碼的讀取準確率遠遠超過人工記錄,平均每15000個字元才會出現一個錯誤。
  • 效率高。條碼的讀取速度很快,相當於每秒40個字元
  • 成本低。與其它自動化識別技術相比較,條碼技術僅僅需要一小張貼紙和相對構造簡單的光學掃描器,成本相當低廉。
  • 易於製作。條碼的編寫很簡單,製作也僅僅需要印刷,被稱作為「可印刷的電腦語言」。
  • 易於操作。條碼識別裝置的構造簡單,使用方便。
  • 靈活實用。條碼符號可以手工鍵盤輸入,也可以和有關裝置組成識別系統實作自動化識別,還可和其他控制裝置聯繫起來實作整個系統的自動化管理。

43 下列有關RFID與條碼(Barcode)相互比較的敘述,何者錯誤?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