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長官認為只要由上面直接下命令,部屬照章行事即可,因此不願推動溝通工作。此種觀念被認為是:
(A)愚民作法
(B)硬塞作法
(C)鴕鳥心態
(D)嚷叫心態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emayday8099 高三上 (2014/11/05)
溝通地位上障礙(主管障礙)愚民作法-民可使由知 不可使知之硬塞作法-由上而下 不願進行溝通嚷叫心態-自傲心理.....看完整詳解
11F
宥勳-初等已上 大四上 (2017/11/08)

嚷叫心態和硬塞理論的敘述很常搞混,我自己有一個記憶的方法跟大家分享~~~

『長官認為只要由上面直接下命令,部屬照章行事即可,因此不願推動溝通工作。』

➡️表示長官懶得跟你溝通,所以當然也懶得嚷叫,因此答案要選硬塞喔!

12F
寂寞行星 大三下 (2018/11/23)
(1)硬塞理論
       主管不瞭解溝通的重要性,認為只要由上面直接下命令,部屬照章行事即可。
(2)嚷叫理論
        主管多存有自以為是的心理,認為他的看法及作法一定比部屬強。
(3)愚民政策
        主管常存有「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的觀念,部屬只要聽命行事不必多問。
(4)鴕鳥主義
        部屬常存有自卑的心理,在「多說多錯,不說不錯」觀念下,不願表達意見。
(5)表功主義
        部屬對上司常常只報喜不報憂、扭曲事實、蒙蔽真相。
(6)地位差距
        主管和部屬因需要不一致、觀念不相同、利害不一、地位有別等,而造成隔閡。


13F
天道酬勤 研二上 (2019/07/23)

抓關鍵字判斷即可

(1)硬塞★★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3 長官認為只要由上面直接下命令,部屬照章行事即可,因此不願推動溝通工作。此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