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圖書館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關於以內容為本的圖像檢索技術(Content-Based Image Retrieval),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主要提供圖像主題檢索
(B)常提供依例查詢模式(Query By Example)
(C)顏色、形狀、紋理皆可做為檢索對象
(D)常以相關性回饋技術提升檢索結果的正確性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ana NA 大一上 (2012/12/31)
(A)並非只限於圖像,.....看完整詳解
3F
morgan.wng 國三下 (2013/11/20)
(A)錯的地方應該是"主題"二字。主題代表圖像的概念,也許是一條狗,或一輛車。但是內容檢索不管圖片裡是什麼東西,只管顏色、形狀、紋理等。
4F
Chris (克里斯) 國二下 (2013/12/18)
內涵式影像檢索 (Content-based Image Retrieval)
隨著儲存媒介之容量與日俱增,以及數位攝影器材的普及,網際網路上存在著數量龐大的數位影像,如何有效地檢索在資料庫的數位影像,已是多媒體研究的主流之一。傳統的方法是以人工對每張影像指定數個關鍵字,讓使用者鍵入關鍵字來搜尋影像。然而,此種傳統的文字搜尋方法,不僅在註釋關鍵字方面耗費許多的成本,且影像中包含許多紋理 (texture)、形狀或物件空間關係等不易以關鍵字描述的特性。有鑑於此,近年來影像檢索 (image retrieval) 的研究領域,多集中在探討以內涵資訊為基礎 (content-based) 的影像檢索方法。運用影像處理的相關技巧,電腦可以自動從每張影像中擷取許多特徵 (feature)...
查看完整內容

43 關於以內容為本的圖像檢索技術(Content-Based Image Re..-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