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港務局◆公文及作文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函」的正文可用三段式敘述,必須注意:
(A)段名上冠上數字
(B)主旨段文末要有「目的及期望」語
(C)段名之下應加下逗點
(D)說明段如分項條列,緊接段名下書寫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12/02)
說明: 1無項次:文字緊接段名冒號之下書寫   2分項條.....看完整詳解
2F
Zhli Lin 高一下 (2012/12/15)

擬寫主旨及說明時應注意什麼?
說明:
(一)、在主旨段,應注意什麼?
1、內容力求具體扼要敘述不分項,一段完成,以說明行文目的與期望。
2、全段含標點符號以不超過150個中文字為原則(電子公文交換之上限)。
(二)、在說明段,應注意那些事項?
1、若說明段內沒有項目可分,就不必起另外一行,直接從段名冒號後開始敘述。
2、說明段中,其分項內容過於繁雜、或含有表格型態時,則應編列為附件。
3、說明段內容可分幾項來說明,其順序應按照一、二、三→(一)、(二)→1、2、3→
(1)、(2)、(3)等等。其位置應隔行在「明」之下方開始標示起,最多3至5項;
宜摘述重點,不宜長篇大論。
3F
劉品君 高二下 (2013/03/08)

(A)段名上不必冠上數字 

(C)段名之下應加下冒號 
(D)說明段如分項條列,另接段名下行書寫

43.「函」的正文可用三段式敘述,必須注意: (A)段名上冠上數字(B)主旨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