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下列何者不屬於專業科目?
(A)教育社會學
(B)親職教育
(C)比較教育
(D)美學概論。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Zheng-qiang L 國二上 (2011/02/18)
這我也不太理解 我大概說好了~ 從四種選項做比較: 前三項為教育學科其中專業項目,因為他是教育類別分支之下的科目,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Peng James 高三下 (2013/04/15)
「教育概論」算專業科目吧
6F
林月如 國三上 (2013/05/08)

選項主要區分成兩類:一般科目&專業科目

一般科目---大約是大ㄧ時,不論念哪個科系大家都會修讀的科目。例:國文、法律概論、基礎化學...等。

專業科目---大約是大二後,不同科系會有不同專業的科目。例:醫學系讀解剖學、教育系所讀教學原理、會計系讀統計學....等。

本題考生為日後教育人員,所以A、C選項肯定是專業科目,日後帶班免不了親師生溝通,所以親職教育也算專業的部份。

答案是"美學概論"應沒有問題,屬一般科目,或稱普通科目。

7F
Wick 大一下 (2019/02/13)

通常分為「普通課程」、專門課程」、「教育專業課程」

美學概論可能為美術教育系所的專門課程或者為通識之普通課程

與教育專業課程較無關係

43.下列何者不屬於專業科目?(A)教育社會學(B)親職教育(C)比較教育(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