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下列何者不是團體輔導的「工作生產階段」(task-performance phase)中的重要任務?
(A)示範和塑造被期待或恰當的行為
(B)協助成員從圑體經驗中認知重建
(C)成員經驗共同事件以建立共同的價值
(D)協助成員把領悟化為行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向陽 大三上 (2014/11/14)
Tuckman的五階段發展模式: 〈一〉形成階段=定向階段(forming stage)從個人身份轉變到團隊成員身份的過渡時期,團體成員互相不熟識,因此這一階段工作            重點在於建立安全感與信任感。 〈二〉風暴階段=衝突階段(storming stage)僅是團體成長中的轉換時期,團體成員互相適應、磨合後,可能會形成次級小團體,暫時的妥協,有些會選擇離開。因此,團體工作者應學會如何坦承開放、公正無私地面對團體的衝突現象,並適當排解衝突。 〈三〉規範階段=凝聚階段(norming stage)衝突處理得當,成員會嘗試去.....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Crazy life 高一下 (2015/01/20)
第一階段:成形階段(成形期Forming):
(要造成依賴與依靠心理)(關鍵現象:提出問題、界定角色、定目標與任務)
第二階段:風暴階段(風暴期Storming):
(衝突產生)(關鍵現象:各有想法與意見、個性相異產生衝突、意見分歧、權力運作)
第三階段:規範階段(常態或常模期Norman):
(凝聚力形成)(關鍵現象:清楚明白職責、瞭解比此行事風格、目標明確、任務為先,目標第一)
第四階段:執行階段或團隊生產或表現工作期(轉換期Performing):
(彼此信賴相互依靠)(關鍵現象:著眼於各項任務的完成、釐清角色扮演與職責所在、能吸引新成員加入)
第五階段:團隊結束或轉換期或散會期(Adjourning)
本階段現象:
(一) 團隊完成目標,團隊成員接受新任務或結束團隊。
(二)團隊生命期結束,回顧歷史與共同的記憶。
(三)新的成員加入,協助新成員融入團體,並參與團隊的發展過程。
(四)有新的任務,又開始另一個團隊發展的週期。
(五)轉換為一個永續經營的團隊。
5F
Ann Chien 國三下 (2015/05/02)

所以c是在規範(凝聚)階段嗎?

6F
珮珮豬 大三下 (2021/05/10)

(一)形成期

(二)風暴期

(三)規範期

這個階段的主要特色是合作,當團隊已經通過風暴期,則開始進入工作生產的階段,所以這個階段的主要目標是發展出團隊工作、互動的默契與工作模式(C),以進入生產或表現的階段(task-performance phase)

(四)表現期 (performance phase)

1.以解決問題或創意為導向。

2.應用個人資源,包括蒐集資料或個人經驗,以產生智慧,共同解決問題、完成作品。

3.透過面對面或電子腦力激盪、分合方法 (Synectics)或其他歷程導向的團隊創意產生方法達成解決問題或產生創意的目標。

(五)散會期

https://blog.xuite.net/ingchiehtw/twblog/127232604

43.下列何者不是團體輔導的「工作生產階段」(task-performance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