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關務四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下列何項行為侵害著作權:
(A)購買正版漫畫出租他人
(B)圖書館購買正版DVD,為避免損害,自行複製後,出借複製之DVD
(C)於網路上看到他人關於政治時事問題之論述,深表贊同,且該論述之著作權人未標示不得轉載,因此轉貼於自己網頁上
(D)公開展示合法購得之他人美術著作原件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2/11/21)
下列何項行為侵害著作權: (A)購買正版漫畫出租他人 → 「沒有」侵害著作權。 ~解析 :一、將購買正版漫畫 ( 即合法取得所有權 ) 出租 ,屬合法的行為;二、至於未取得所有權的正版漫畫,又未獲得著作財產權人的授權而予出租,或者將盜版的漫畫出租,都將構成侵害出租權的行為。(B)圖書館購買正版DVD,為避免損害,自行複製後,出借複製之DVD → 「有」侵害著作權喔 !~解析:「圖書館」主要肩負二項重要功能,包括「資料保存」與「資訊提供」,在此二不同目的下,其作法應有不同。在「資料保存」之功能上,仍受《著作權法》保護之「絕版書」,圖書館可依本款規定為保存資料之必要加以複製,但在「資訊提供」之功能上,「複製本」僅能在「館內」提...
查看完整內容
16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17/08/08)

破題--網路材料 + 個人見解


審酌下面2條法律規定:

第60條

著作原件或其合法著作重製物之所有人,得出租該原件或重製物。但錄音及電腦程式著作,不適用之。

~這第60條不包括書刊。但包括DVD與CD

~合法取得重製出租權只適用於書刊雜誌  , 不適用於DVD或CD


(B)圖書館購買正版DVD,為避免損害,自行複製後,出借複製之DVD  ~違反第60條, 縮合法但由於是光碟故變成違法。


第 100 條

本章之罪,須告訴乃論。但犯第九十一條第三項及第九十一條之一第三項之罪,不在此限。

~完全僅針對其重製物為光碟者,非告訴乃論


故推測,當初盜版光碟太嚴重了,所以非常針對性的加強盜版DVD或CD之取締。這個盜版光碟包含音樂、跟盜版遊戲(電腦程式)。


...


查看完整內容
17F
noboru 高三上 (2018/05/07)

30 甲於中華民國境內購買一張音樂CD,下列何項行為仍須得著作財產權人之同意? 
(A)將該CD出售他人 
(B)將該CD出租於他人 
(C)將該CD借給朋友 
(D)於自己經營之餐廳中播放該CD給客人聽

答案:D


請問各位大大 這題為何沒有60題但書之適用?B不也是侵害到著作權嗎



18F
b2i2l3l3 大四上 (2023/05/31)

依著作權法規定,備份DVD係屬「重製」行為,重製權屬於著作財產權人專有,因此,影片不論是「公播版」或「家用版」,除有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合理使用之規定外,應取得DVD之著作財產權人授權或同意,始得重製。

    第 48 條
供公眾使用之圖書館、博物館、歷史館、科學館、藝術館、檔案館或其他典藏機構,於下列情形之一,得就其收藏之著作重製之:
一、應閱覽人供個人研究之要求,重製已公開發表著作之一部分,或期刊或已公開發表之研討會論文集之單篇著作,每人以一份為限。但不得以數位重製物提供之。
二、基於避免遺失、毀損或其儲存形式無通用技術可資讀取,且無法於市場以合理管道取得而有保存資料之必要者。
三、就絕版或難以購得之著...
查看完整內容

43.下列何項行為侵害著作權: (A)購買正版漫畫出租他人 (B)圖書館購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