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下列哪一個國家偏向菁英教育,所以自小學開始留級率較高?
(A) 法國;
(B) 德國;
(C) 英國;
(D) 日本。


答案:A
難度: 適中
1F
Rafael2018已上榜 高三上 (2013/05/30)
初等教育(6-11 歲)
 從駐法文化組(1999)的學制圖可知,法國的義務教育從6-16 歲,初等教育是法國義務教育的第一階段,
接受6 至11 歲的兒童,年滿6 歲的兒童可就近入小學,5 歲兒童經特許也可入學,學制5 年。法國自1881年即立法實施全民教育,規定初等教育是義務的、免費的及非宗教的,由小學(ècole èlèmentaire)實施。法國的義務教育要求相當嚴格,家長若不送學齡兒童上學,將受到重罰,故就學率幾近百分之百。
 課程方面,由國民教育部統一制定課程標準,透過國會立法或教育部的行政命令強制施行。根據1989 年公布的課程標準與就學綱領,小學教育目標包括:建立兒童基本概念、敢發求知慾、培養廣泛的認知能力與理念、清晰的思考與表達能力、培養道德觀念及自律及責任感,以及崇尚自由、平等與博愛的精神。
 關於小學是否「留級」的問題,有正反截然不同的兩種看法。林貴美(1991:156)提及法國政府有關當局對學生要求嚴格,不僅小學有大量留級生,中學更嚴重;沈珊珊(2000:168亦說留級制度是法國學校教育一大特徵。(目前已取消了)

43.下列哪一個國家偏向菁英教育,所以自小學開始留級率較高?(A) 法國;(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