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法概要(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不服鄉鎮市公所的行政處分,其訴願應向何機關提起?答案顯示:
(A)鄉鎮市公所
(B)縣政府
(C)中央主管部會
(D)行政院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冠汶 高二下 (2017/04/08)

訴願 原處分上級

2F
godislove825 研一下 (2021/03/18)

訴願法

第 1 條

人民對於中央或地方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得依本法提起訴願。但法律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各級地方自治團體或其他公法人對上級監督機關之行政處分,認為違法或不當,致損害其權利或利益者,亦同。

第 4 條

訴願之管轄如左:

一、不服鄉 (鎮、市) 公所之行政處分者,向縣 (市) 政府提起訴願。

二、不服縣 (市) 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縣 (市) 政府提起    訴願。

三、不服縣 (市) 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訴願。

四、不服直轄市政府所屬各級機關之行政處分者,向直轄市政府提起訴願。

五、不服直轄市政府之行政處分者,向中央主管部、會、行、處、局、署提起...


查看完整內容

43.不服鄉鎮市公所的行政處分,其訴願應向何機關提起?答案顯示: (A)鄉鎮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