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健康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有關睡眠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慢波睡眠通常分為四個階段
(B) 安靜性醒覺常與δ波有關
(C) 快速動眼睡眠是指人仍然沉睡,但其眼球卻迅速運動著
(D) 慢波睡眠經常稱為無夢睡眠,但夢卻常在此種睡眠中出現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宛宛 國二下 (2014/05/17)
(D)做夢在快速動眼期
2F
yumina 國三上 (2015/06/03)

睡眠週期可分成:

非快速動眼期(NREM)(占睡眠時間75%)及快速動眼期(REM)(占25%)。

 

非動眼睡眠又稱為慢波睡眠又可分成:第一期淺睡期(5%),第二期漸淺之睡眠(45%),第三期較深之睡眠(12%),第四期熟睡期(13%)。

 

不同睡眠階段的腦波變化,清醒期呈現的是β波,非動眼睡眠期第一階段(嗜睡期)呈現的是α波,第二階段呈現的是K複合體,第三階段呈現的是θ波,第四階段呈現的是δ波。而動眼期睡眠呈現的如同清醒時的β波。

 

REM的睡眠狀態:眼球快速運動,作夢,臉,頭部肌肉張力消失,身體動作,陽具勃起,呼吸、心跳加快。NREM的睡眠由淺而深,由第一期循序進入第四期,90分鐘後再回到第一期並出現REM;再由第二期...


查看完整內容

43.有關睡眠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 慢波睡眠通常分為四個階段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