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護理類◆(二)基本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有關輸血反應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熱原反應主要來自細菌污染
(B)急性溶血反應發生在輸血最初的5~15分鐘
(C)延遲性溶血反應發生於輸血後幾天或數星期
(D)輸血的過敏反應主要是因血漿中可溶性抗體所致


答案:D
難度: 適中
1F
mei 國三下 (2015/02/03)
引起熱原反應的主要原因是注射液或輸液器中污染的熱原所引起的。熱原的致熱量因菌種而異,如革蘭陰性桿菌致熱能力最強;由于注射途徑不同,引起發熱的程度也有所差異。
2F
李開平 高三上 (2015/02/28)
D呢
3F
Kevin_YOLO 高三上 (2019/02/12)

[補充]

過敏反應分為四型:

.

.

.

項目

常見疾病

I 型過敏反應,又稱立即性過敏反應(immediate hypersensitivity reaction)

過敏性鼻炎(乾草熱)、皮膚炎、濕疹、蕁痲疹、季節性鼻炎(perennial rhinitis)、藥物過敏 (anaphylaxis) 、過敏性休克、氣喘、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

II 型過敏反應,又稱細胞毒性過敏反應(cytotoxic hypersensitivity reaction)

輸血反應、新生兒溶血 、重症肌無力、血小板過低、甲狀腺炎

III 型過敏反應,透過免疫複合物活化補體 (immune complex)

SLE , 血清病(Serum sickness) 、免疫複合物型腎小球腎炎、局部性過敏性肺炎、骨髓...


查看完整內容

43.有關輸血反應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熱原反應主要來自細菌污染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