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某校校長以各種激勵的方法鼓舞學校教師以新的思維思考問題與解決問題,提升教師的內在動機投入教學,使其達到自我實現而超越原 先預期的目標,試問此位校長採用下列哪種領導策略?
(A)知識領導
(B)轉型領導
(C)真誠領導
(D)願景領導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小雨明 大一下 (2017/09/30)
(A)知識領導—組織領導者能提供適當環境、文化、組織結構以利知識的建立。 (B)轉型領導—領導者利用影響力(魅力、激發動機、知能啟發、個別關懷)影響成員態度.....看完整詳解
4F
L 大四下 (2019/06/05)

利用影響力

5F
111雙北上岸的陳 大三下 (2021/01/24)
D 願景領導
  1. 形成願景:先進行組織的SWOT分析,參酌成員的願景,組織的哲學理念等,討論出具前瞻性、開創性的願景。
  2. 推展願景:願景的推展應依討論→執行→修正→討論,如此週而復始,才能讓成員找到適合自己前進的方式。
  3. 催化願景:領導者必須建立一種變革的組織氣氛及文化。領導者要經常且熱切地談論願景、鼓勵實驗,在不可避免的困難面前仍屹立不搖。
6F
uguocelt 小五上 (2023/05/24)

「某校校長以各種激勵的方法鼓舞學校教師以新的思維思考問題與解決問題,提升教師的內在動機投入教學,使其達到自我實現而超越原 先預期的目標」

 

轉型領導的核心層面中,領導者利用激發動機的影響力,來影響成員態度已建立共同願景。

43.某校校長以各種激勵的方法鼓舞學校教師以新的思維思考問題與解決問題,提升教師..-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