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認為公共服務人員從事行政行為時,會涉及個人主觀的詮釋,也包含著對服務對象之行動的詮釋,所以治理是一種主客交融的過程。哈蒙(M. Harmon)將之稱為何種的自我定位?
(A)被動-社會的自我
(B)主動-社會的自我
(C)主動-客觀論的自我
(D)被動-客觀論的自我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8地四一般行政上榜~至 小六下 (2014/04/22)
被動-社會的自我:被動是指可以透過誘因來控制人的行為,也就是人是被動的。而一個被動的人是不會影響團體的,但卻會受到團體的影響。所以這種被動-社會的自我最能夠代表的學說就是韋伯的官僚體制。主動-社會的自我:這裡的主動指的是人是具有主動性,也就是人的主觀意識,進而驅策人類的行動。而社會指的是人與群體間的交互作用,也就是個人會受群體影響,而個人也會影響群體。代表學說:新公共行政、行動理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7/09/21)

個人主觀的詮釋  和  從事行政行為是 keywords

5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3/31)

社會的自我:新公共行政行動理論

動-社會的自我:韋伯的官僚體制

動-原子論的自我:史金納的增強理論

動-原子論的自我:公共選擇理論

社會指的是群體間的交互作用,也就是個人會受群體影響,而個人也會影響群體
原子論則是與社會剛好相反,也就是個人與群體無關

6F
YHC 大一下 (2023/11/06)

主動性:人能夠自行判斷外在事務,具有自主性
社會性:人可以立於他人立場思考,具有交互主觀性
(交互主觀性可理解為同理心

關鍵字:涉及個人主觀的詮釋,也包含著對服務對象之行動的詮釋

43.認為公共服務人員從事行政行為時,會涉及個人主觀的詮釋,也包含著對服務對象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