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天驚地怪見落筆,巷語街談總入詩」是當年藝術大師吳昌碩,鼓勵哪位中國近代畫家親寫的篆書對聯?
(A)潘天壽
(B)李可染
(C)林風眠
(D)劉海粟。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Jou-Yi Chen 高三上 (2012/03/03)
 有一天下午,我去看昌碩先生;正是他午睡初醒之後,精神甚好,就隨便談起詩和畫來。談論中,我的意見,頗和他的意趣相合,他很高興。第二天就特地寫成一副集古詩句的篆書對聯送給我。對聯的句子上聯是:“天驚地怪見落筆”,下聯是:“巷語街談總入詩。”昌碩先生看古今人的詩文書畫等等,往往不加評語;看普通晚輩的詩文書畫,隻說好,也往往不加評語;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Ivy Chen 高一上 (2014/06/18)

潘天壽是浙江寧海人。平生積極從事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工作。

他精於寫意、花鳥和山水畫,偶而畫人物畫,並對書法、詩詞、篆刻等都有很高的造詣。

他又善於畫鷹、八哥、松樹、梅竹、蔬果、山石、野花等題材。

他作畫時,對於每一筆畫,都會先精心推敲,故落筆大膽潑辣,細心收拾。

其作品的構圖,清新蒼秀,筆墨色彩縱橫交錯,氣勢磅礡,趣韻橫生。

這種勇於創新的精神,是他效法李叔同的結果,

正如李叔同所說的:「應使文藝以人傳,不可人以文藝傳。」

3F
陳小婕 高三上 (2015/09/16)

28cc11p.jpg2011北京嘉德拍賣
潘天壽《晴晨》805萬成交


43. 「天驚地怪見落筆,巷語街談總入詩」是當年藝術大師吳昌碩,鼓勵哪位中國近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