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測驗與評量(統計)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以下何者為影響教育實驗研究外在效度的因素?
(A)同時事件(contemporary history)
(B)統計迴歸(statistical regression)
(C)強亨利效應(the John Henry effect)
(D)霍桑效應(the Hawthorne effect)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易進 大一上 (2012/08/04)
內強自然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kk205648 國二下 (2016/06/22)
內部效度:
指實驗研究者所操縱的實驗變項對依變項所造成的影響真正程度。
(如果要測A教學法是不是能提升學生成績,那內部效度就是A教學法真正造成成績改變的程度,也就是實驗的可信度。)
會影響的因素(除了A方法以外,造成學生成績改變的原因): 1.歷史:期間有非實驗者安排的因素 (如:實驗時間,學生自己跑去補習或是校慶玩瘋了) 2.成熟:(如:學生大腦突然開竅,認知發展變好) 3.前測經驗:(有寫過有經驗) 4.評量工具 5.取樣差異:(如:剛好都抽到資優生、抽到適合A方法的學生、抽到有方法就會認真唸書的學生) 6.樣本流失:(如:學生缺席、中輟、轉學、死亡) 7.強亨利效應:(原本控制組應該是不去理他的,如果他因為實驗而有改變,會讓比較的基...
查看完整內容
12F
李孟芸 國三下 (2017/05/03)

請問內在效度的「取樣差異」和外在效度的「樣本代表性」要如何辨別?


13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8/02/22)

內在效度:強亨利效應。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3. 以下何者為影響教育實驗研究外在效度的因素?(A)同時事件(contemp..-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