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團體成員出現焦慮,並開始有些防衛抗拒,也間接出現衝突場面,此時較偏屬團體哪一個階段?
(A)開始階段
(B)轉換階段
(C)工作階段
(D)結束階段。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Astera 高三下 (2015/05/01)

團體四階段

1.      初期階段:此為一個定向和探索的時期。建立團體中的認同感和信任感是此階段的主要任務。

2.      轉換階段:想要達成團體目標,團體必須有所進展,然而要表露深層的內在自我,並以此互動表達真實的感受和想法,就必須改變自己開始時的角色,這便會帶來內心的衝突與掙扎。

3.      工作階段:探討重大問題,及採取有效行動,以促成理想的行為改變。

4.      結束階段:經驗整合,檢討

2F
phc 大三下 (2021/01/26)



團體四階段

1.     
初期階段: 此為一個定向和探索的時期。建立團體中的認同感和信任感是此階段的主要任務。

2.     
轉換階段: 想要達成團體目標,團體必須有所進展,然而要表露深層的內在自我,並以此互動表達真實的感受和想法,就必須改變自己開始時的角色,這便會帶來內心的衝突與掙扎。

3.     
工作階段: 探討重大問題,及採取有效行動,以促成理想的行為改變。

4.     
結束階段:經驗整合,檢討

初期階段→轉換階段→工作階段→結束階段

43. 團體成員出現焦慮,並開始有些防衛抗拒,也間接出現衝突場面,此時較偏屬團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