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是在學校進行團體最容易遇到的狀況,領導者處理方式何者不符合團體輔導的專業精神?
(A)狀況:沒有足夠的學生報名參加;處理方式:規定每班的綜合活動小老師以義工方式參與。
(B)狀況:同班同學一窩蜂報名參加;處理方式:以面談篩選出適合的學生,避免同一班級有太多人參與。
(C)狀況:參與同學常無法準時;處理方式:在團體中討論此現象,由成員討論出適當的處理原則,並照此執行。
(D)狀況:成員在團體中吵鬧互嗆彼此;處理方式:領導者立即要求他們停止,並討論示範後續團體進行的合宜 方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he20032 高二上 (2014/06/30)
我對答案的第一點有疑問!
(A)沒有足夠學生報名參加,因此規定每班小老師以義工方式參與
我認為(A)與團體輔導的專業精神沒有關係,只是一種在活動執行上的權宜之計。

而(D)成員在團體中吵鬧互嗆,因此領導者立即要求停止,並討論示範後續團體進行的合宜方式
我認為(D)反而是不符合專業精神的!
成員在團體當中起衝突,領導者可以做的是反映這個狀態,並引導成員思考除了衝突之外,
如何用更適宜的方式表達對彼此的不滿。
「從你們的嗆聲裡面,我可以聽到你們對彼此有很多不滿,除了用互嗆的方式之外,
你們願意說說看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對對方不滿?那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你為什麼不滿?
讓我們先有機會聽聽彼此怎麼說,你們可以再決定要如何面對你們之間的關係。」

單純的要求成員停止吵鬧互嗆,跟叫學生不要打架握手言和是類似的,
這樣學生的衝突反而會地下化,不如好好的檯面化讓老師來協助處理!
2F
みや 國三下 (2016/08/08)
想請問,為什麼要避免同一班級過多人參加?如果剛好某班有特別多相同議題的個案,不能ㄧ起參與團體嗎?

下列是在學校進行團體最容易遇到的狀況,領導者處理方式何者不符合團體輔導的專業精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