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哪一項不是阿德勒學派的主要概念?
(A) 行為是有目的性且是有目標導向的
(B) 當下
(C) 對現實的主觀知覺
(D) 社會興趣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i-Pei Hong 國一上 (2012/03/10)
Adler提出「虛構的目的論」,人是朝向未來目標發展的,.....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婕蓉 國二上 (2012/05/31)

下列哪一個理論學派主張行為是含目的性,而且是目標導向的?(A) 存在主義學派 (B) 阿德勒學派 (C) 個人中心學派 (D) 現實治療學派  嘉義市100學年度國民中學教師甄試輔導活動科

正解 B
虛構目的論: 阿德勒的人性觀提到,人的行為是具有目的性,是目標導向的。

5F
ドラえもん 高三下 (2016/10/08)

Adler對人格的看法很寬廣且開放,不僅視個人為整體、統整的有機體,且強調個人與所處社會互動的重要性。

Adler視人為一個創造性與目標導向的個體,所以要為自己的命運負責,看法中強調個人是一個完整的有機體延續。

Adler發表的著作中,仔細檢驗人們為了努力爭取完美或優越,而與個人的社會本能和整體社會間之衝突及互補。

這種強調個人與社會間之關係,悖離了Freud強調的生理需求為人格理論的基礎。

藉由檢視Adler個人心理學的基本概念,將會更容易理解如生活模式、社會興趣、自卑與出生序等具體Adler學派的概念。


資料來源:諮商與心理治療,Richard S. Sharf

下列哪一項不是阿德勒學派的主要概念? (A) 行為是有目的性且是有目標導向的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