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4. 美國智能障礙協會新近針對「智能障礙」的正式名稱做了更正,下列何者是該協會所宣布的最新名稱?
(A) CD(Cognitive Disability)
(B) MR(Mental Retardation)
(C) ID(Intellectual Disability)
(D) IDD(Intellectual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y)。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ing Wei 國二下 (2013/06/12)
美國智能障礙協會 :American Association on Intellectual and Developmental.....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F
Joe Yang 大二下 (2013/05/22)
請問後來還有再改名稱嗎?
3F
黃教城 高三下 (2018/03/07)

Schalock 等人(2010)使用「intellectual disability」(譯為「智能障礙」)取代「mental retardation」,

因為「disability」較能反映身心障礙定義的趨勢─ ─ 從個體與環境互動後的功能表現定義障礙,以及著重於找出導致障礙的環境因素。

14. 美國智能障礙協會新近針對「智能障礙」的正式名稱做了更正,下列何者是該協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