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第十三對染色體異常可能與以下何種疾病有關?
(A)道恩氏症
(B)唇顎裂
(C)貓鳴症候群
(D)小頭症。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elvet Blanc 高一上 (2011/08/04)
(A) 道恩氏症(唐氏症):母親卵子第21號染色體發生不分離現象。 (B) 唇顎裂:環境或遺傳,遺傳因素係指染色體中多種不良基因所造成的。(找不到單純指病因是第13對染色體異常的資料,但有因為此號染色體異常而伴隨唇顎裂的) (C) 貓鳴(哭)症:第5.....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高三下 (2015/06/02)
威廉氏症候群是一種罕見的基因缺陷疾病,約佔所有出生嬰兒的兩萬分之一。男女比率相同,大部份是偶發的,屬於自體顯性遺傳。二、臨床特徵:
1、先天性心臟病: 
因彈力蛋白(Elastin)基因的缺損、結締組織出問題,血管會產生狹窄的現象。典型的是主動脈辦上狹窄,有的會合併肺動脈或其他血管的狹窄。狹窄的程度可能是輕微或嚴重,狹窄的血管可能是一條或多條。聽診可聽到收縮期心雜音,如果腎動脈狹窄的話,可能會引起高血壓。因血管的狹窄可能隨時間而改變,所以必須定期至小兒心臟科追蹤。
2、臉部異常:
眼皮腫、鼻尖朝上、人中長、嘴寬、厚唇、下巴小等。
3、智力障礙: 
大部份的病人智力及學習會有障礙,包括注意力不集中,過動、心智及運動發展...
查看完整內容
9F
po 大一下 (2016/10/11)

小頭畸形症(Microcephaly)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會導致寶寶的頭變小及沒有完全發育。孩子的腦會停止它應有的成長。這會發生在寶寶仍然在母親的子宮裡時或在出生的最初幾年內。

10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8/08/24)

(B)巴陶氏症(Patau syndrom)

   13染色體多1條。臨床表徵包括:唇顎裂、耳朵畸形、小眼症、眼睛缺陷、多指症、內臟缺陷右心症、及心室中膈缺損、小頭畸形、智能障礙。

27. 第十三對染色體異常可能與以下何種疾病有關? (A)道恩氏症 (B)唇..-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