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在行為處理策略中,當目標行為發生後,剝奪一定數量的增強物,以減少未來發生的可能性,是屬於下列哪一項策略?
(A)反應代價(response cost)
(B)消弱(extinction)
(C)區別性增強(differential reinforcement)
(D)正增強(positive reinforcement)。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aro 高三下 (2016/05/26)
想問為什麼此題無法解釋為消弱呢?
消弱:當學生表現某種「不受歡迎的行為」(此題的目標行為發生)時,教師拿掉他所喜好的正增強物(此題的剝奪一定數量的增強物)以減少該「不受歡迎的行為」此題的(以減少未來發生的可能性)
2F
Shuchun Sun 大三上 (2017/03/15)

回覆樓上,因為題幹有提到「剝奪一定數量的增強物」 已經指出有實際數量可知的增強物。
通常,"削弱"通常是指其在課堂上老師、同學注意力等。 這是我的想法,歡迎大家討論

29. 在行為處理策略中,當目標行為發生後,剝奪一定數量的增強物,以減少未來發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