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3. 下列有關我國政府在融合教育上的努力哪一項是錯誤的?
(A)已逐步將特殊學校轉型為特殊教育資源中心
(B)大力推動資源班的成立
(C)重視普通教師特教知能的養成
(D)明訂每年逐減安置於特教班級中的學生人數。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朱怡蒨 國三下 (2014/02/09)
根據國際特殊教育的思潮和特殊教育學校改革與轉型呼聲不斷出現,特殊教育學校應該將危機化成轉機,未來高中職階段特殊教育學校發展方向為以下五項重點:(古矞,2005;黃志雄,2005;吳榕峰,2002;陳致福,2002):(一) 著重特殊教育學校社區化:增加社區化課程,結合社區資源為學生提供妥善照顧與服務。(二) 考量學校本質與主客觀因素,釐清各自所面臨的問題及可能的解決之道。在行政方面更應認清融合教育與改革潮流必然性,不要一味想維持學校班級數,而忽略學生需求及與社區中鄰近高中職學校建立良好資源共享平台的機會。(三) 邁向專業整合合作:除了校內與相關專業人員合作之外,也能和社區、家庭或其他學校間建立合作機制,.....看完整詳解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4/05/05)
請問D是不是錯在~~~ 雖然大量設立資源班(所以普師需要更具備特教知能) 
但是廣設資源班並不代表要減少特教班人數~而是依然得依學生能力來安置 這樣呢?

(原本以為廣設資源班跟特教班是相對的~因為以為要把學生放回普通班 所以特教班人數會減少)
3F
vanesa lin 大二下 (2018/03/20)

根據國際特殊教育的思潮和特殊教育學校改革與轉型呼聲不斷出現,特殊教育學校應該將危機化成轉機,未來高中職階段特殊教育學校發展方向為以下五項重點:(古矞,2005;黃志雄,2005;吳榕峰,2002;陳致福,2002):

(一) 著重特殊教育學校社區化:增加社區化課程,結合社區資源為學生提供妥善照顧與服務。

(二) 考量學校本質與主客觀因素,釐清各自所面臨的問題及可能的解決之道。在行政方面更應認清融合教育與改革潮流必然性,不要一味想維持學校班級數,而忽略學生需求及與社區中鄰近高中職學校建立良好資源共享平台的機會。

(三) 邁向專業整合合作:除了校內與相關專業人員合作之外,也能和社區、家庭或其他學校間建立合作機制,亦...


查看完整內容

43. 下列有關我國政府在融合教育上的努力哪一項是錯誤的? (A)已逐步將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