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9.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聽覺障礙是指聽覺構造或功能變得比正常範圍差
(B)聽力損失是指聽覺損傷所造成聽閾提高的現象
(C)聽覺損傷與聽覺失能為同義詞
(D)聽覺障礙與聽力損失為同義詞。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Angus Chen 大一上 (2012/03/06)
障礙是廣泛的概念  是與社會互動導致適應能力出現困難的狀況而損傷損失都是器質性的概念 .....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陳義修 高一下 (2013/04/18)
A是屬於聽覺損傷 C非同義詞 損傷不一定會導致失能 D聽覺障礙(範圍更小)是包含在聽覺損傷與損失之內。
4F
po 大一下 (2015/02/04)
臨床上測定聽力時,一般是把20歲左右的聽力正常人各頻率聽閾的平均值作為0dB,測定患者的聽力損失的分貝數。
若該患者的聽力損失達30dB以上,即對該頻率的聽閾提高了30dB,可診斷為耳聾。
噪音很強而頻譜頂峰變化很大,呈跳躍式升降等噪音對耳部損傷時,就會引起聽閾上升。
聽閾上升的原因

噪音很強而頻譜頂峰變化很大,呈跳躍式升降等噪音對耳部損傷時,就會引起聽閾上升。

5F
Never Give Up 國三下 (2015/03/01)
請問聽覺失能與聽覺損傷、損失的區別是?  謝謝:D

49. 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聽覺障礙是指聽覺構造或功能變得比正常範圍差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