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3. 智能障礙學生常以肯定的反應取悅他人以掩飾其對事 物理解之不足,這是一種:
(A)偏見反應
(B)鸚鵡反應
(C)禮貌反應
(D)刻板行為


答案:A
難度: 非常困難
1F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3/07)
求解
2F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4/28)
偏見(英文prejudice,源自「prejudge」,預先判斷)
指的是不給別人以公正的考查便貿然作出判斷。這種判斷沒有任何證據,只憑先入為主的成見而然
原因是懷持偏見的人所見的不是個人而是群體。這些人看來,一個民族或者一個地區內的成員都「一律相同」,具有共同的特徵、性格和習慣。
懷持偏見的人往往拚命維護自己的偏見;即使事實證明他錯了,他仍會堅持下去。
《今日心理學》雜誌指出,懷持偏見的人「喜歡留意和記憶『某』人的行動與他所定的形像相符之處,但卻拒絶與該形像相反的證據。」

53. 智能障礙學生常以肯定的反應取悅他人以掩飾其對事 物理解之不足,這是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