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71. 在學校時,如果有學生癲癇發作時,可以採取哪些措 施?甲、怕他咬到舌頭,可強塞湯匙到學生的嘴巴中; 乙、移開週遭擺設,避免他受傷;丙、如果發作完了, 可以協助學生從仰臥姿勢改成側臥,這樣可讓舌頭回復 原來位置,有助於呼吸;丁、學生剛發作後很累,可以 讓他先喝流質的東西,補充體力;戊、學生發作後,可 能處於意識混亂的狀態,勿急忙要求他站立或行走。
(A)甲乙丙丁戊
(B)乙丙丁戊
(C)乙丁戊
(D)乙丙戊


答案:D
難度: 簡單
3F
Takuya Asao 大一下 (2011/02/22)
現場處理都是先躺著而已~沒有要側臥~這是實務
4F
Jia-Xian Su 高一下 (2013/06/03)
38. 處遇癲癇發作患者時,應儘量讓患者 (A)仰臥(B)側臥(C)俯臥(D)曲身。

但這題答案是B
5F
蔡佳佳 高二下 (2013/06/04)

書本裡面寫到癲癇發作要側臥
好像是等他抽蓄完才側臥 讓他把堆積的口水流出來
這是我查到的資料:
https://www.google.com.tw/url?sa=t&rct=j&q=&esrc=s&source=web&cd=2&ved=0CDcQFjAB&url=http%3A%2F%2Fwww.ntcu.edu.tw%2Fsa%2Flink%2Fhealthy%2Fs%2F5.doc&ei=6YGtUY60IMn5lAXct4F4&usg=AFQjCNFzlGOAJifr_2L4Bhn-vzOgRQAEsg&sig2=JizuzwgDBOUf7ExjCYuKQw

假如病人仰臥著,當抽搐期過了之後就可以把病人推成側臥,這個姿勢方便舌頭恢復回到原來的位置。因為先前它可能落向喉頭,堵住了呼吸。側臥姿勢也方便蓄積的口水,從口腔之中向外流。可是,別嚐試清理病人的呼吸道。癲癇發作過後,呼吸的動作自然會恢復。

71. 在學校時,如果有學生癲癇發作時,可以採取哪些措 施?甲、怕他咬到舌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