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實施大單元或統整主題式的教學,提倡下列何項教學法?
(A) 協同教學
(B) 練習教學
(C)欣賞教學
(D) 創造教學。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協同教學(Team teaching)與合作學習(Cooperative learning)有別,不能混爲一談。前者重在教師型態的改變,而後者則在學生學習型態的改變。所謂協同教學乃是一群不同的教學人員以一種專業的關係,組成教學團(Teaching team),共同計畫、共同合作,完成某一單元或某一領域的教學活動。教學團的組成份子通常包括資深教師、教師、實習教師、視聽教育人員、圖書館人員及助手等人員。這些人員彼此分工,各盡其職,通力合作,完成教學活動。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18)

從協同教學的意義,可以發現協同教學具有下列特點:

一、多樣性:不同的教師提供學生不同的經驗,學生可從各種不同的角度去面對問題,思考問題。

二、專業性:教師各有所長,依教師的專長排課,學生同時可吸收教師最擅長的部分。

三、統整性:不論單科或跨科,教師可把零星的、片斷的概念或知識予以整合,成為有系統的、完整的概念或知識。

四、個別性:教學過程可由大班教學到小組討論再到獨立學習,可適應學生的個別差異。

五、合作性:以往的教學型態大都是任課教師獨立作戰,唱獨角戲。協同教學則不然,它動員有關教學人員,互相搭配,合力完成教學活動,充分發揮教學團隊的精神。

44、實施大單元或統整主題式的教學,提倡下列何項教學法? (A) 協同教學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