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會計審計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已刪除】44 下列何者非屬公務審計?
(A)分配預算之審核
(B)會計報告及送審憑證之審核
(C)財物遺失毀損之審核
(D)書據、憑單、公庫支票之核簽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Mia Lee 高三上 (2013/01/05)
請問這是在哪一條呢??
2F
江玫玫 高三上 (2013/01/10)
審計法  第二章公務審計   第35條到第39條

第35條 (分配預算之送審)
各機關已核定之分配預算,連同施政計畫及其實施計畫,應依限送審計機關;變更時亦同。前項分配預算,如與法定預算或有關法令不符者,應糾正之。
第36條 (會計報告之送審)
各機關或各種基金,應照會計法及會計制度之規定,編製會計報告,連同原始憑證,依限送該管審計機關審核。
第37條 (派員駐地或抽查)
審計機關應派員駐在公庫及各地區支付機構辦理審計事務;其因故未派駐審人員者,得隨時派員抽查。
第38條 (公庫支出之核簽)
公庫支撥經費款項之書據、憑單、及各機關簽發之公庫支票,非送經審計機關或駐審人員核簽,公庫不得付款或轉帳;其未設審計機關或未派駐審人員者,不在此限。
第39條 (公庫支出之拒簽)
審計機關或駐審人員核簽公庫支撥經費款項之書據、憑單或公庫支票,發現與預算有關法令不符時,應拒簽之。前項之核簽或拒簽,除有調查必要或不得已事由外,自收受之日起,至遲不得逾三日。
3F
winnie123 大三下 (2017/10/28)
現在審計第38.39已經刪除了

【已刪除】44 下列何者非屬公務審計? (A)分配預算之審核(B)會計報告及送..-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