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經濟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下列有關貨幣之敘述,何者錯誤?
(A)商品貨幣是指用實質商品當作交易媒介
(B)法定貨幣本身價值高於其面額
(C)銀行的存款是銀行創造信用的基礎
(D)當金幣的面額低於本身的價值時,市面上將出現劣幣驅逐良幣的現象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3F
111電雇上岸 大四下 (2020/10/02)

法定貨幣(Flat Money)

法定貨幣不代表實質商品或貨物,發行者亦沒有將貨幣兌現為實物的義務,只依靠政府的法令使其成為合法通貨的貨幣。

法定貨幣的價值來自擁有者相信貨幣將來能維持其購買力,但貨幣本身並無內在價值(Intrinsic value)。

只有在公眾相信它會被接受時,法定貨幣才會生效。   


4F
A 大四下 (2021/08/30)

商品貨幣Commodity Money是指有實物支持的貨幣,黃金白銀,還有金本位下的貨幣,譬如佈雷頓森林體系下的美元。 商品貨幣是法定貨幣以外的另一種貨幣類型,在政府的保證之外貨幣本身也有其內在的基本價值。 ... 在近代,中央銀行還沒有發行法定貨幣的年代,大部分的國家流通的貨幣除了用來交易以外,也有其它的用途。

5F
김민주 大四上 (2022/02/04)

簡單來說 (B)(D)根本就在考同一觀念


法定貨幣是由政府發行具有無限法償的貨幣。

由於貨幣本身的商品價值是小於面值的

故不可兌換等面值之黃金或白銀。 

44 下列有關貨幣之敘述,何者錯誤? (A)商品貨幣是指用實質商品當作交易媒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