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以下何者是代行告訴人地位取得的方式?
(A)司法官得依聲請指定代行告訴人
(B)告訴乃論之罪為了加快起訴可指定代行告訴人
(C)被告得指定代行告訴人
(D)檢察官依利害關係人之聲請得指定代行告訴人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iaping Sue 高一下 (2013/11/15)
刑訴236(代行告訴人) Ⅰ告訴乃論之罪,無得為告訴之人或得為告訴之人不能行使告訴權者,.....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Kao 幼兒園下 (2021/06/18)

先釐清一下告訴人的定義,讓大家了解為什麼只能透過檢察官。

首先,法院有所謂"不告不理"原則,除非透過自訴、公訴,否則不會進行任何判決。(交付審判是裁定)

告訴,是被害人或特定關係人向偵察機關提起,等偵查完畢後,最後由檢察官起訴(注意,這個起訴也算公訴)。所以這就是原因。


5F
免費享解 大三上 (2022/08/04)

速解:基於檢審分立,告訴人對象只能是檢察官

告訴乃論之罪,無得為告訴之人或得為告訴之人不能行使告訴權者,該管檢察官得依利害關係人之聲請或依職權指定代行告訴人。
6F
人生持續奮鬥 研一下 (2023/06/07)
第 236 條
告訴乃論之罪,無得為告訴之人或得為告訴之人不能行使告訴權者,該管檢察官得依利害關係人之聲請或依職權指定代行告訴人。
第二百三十三條第二項但書之規定,本條準用之。

44 以下何者是代行告訴人地位取得的方式? (A)司法官得依聲請指定代行告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