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位於絲路的起點,亦是中國著名的佛教窟洞所在之處為:
(A)武威
(B)張掖
(C)酒泉
(D)敦煌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Winwinwin 大一上 (2020/04/16)
語言
監視
編輯
敦煌石窟是指公元4~14世紀在古敦煌郡地區開鑿的石窟,主要有如下幾個石窟:[1][2]

莫高窟(千佛洞),位於敦煌市東郊,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共有735個洞窟。
西千佛洞,位於敦煌市西郊,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共有19個洞窟。
榆林窟(萬佛峽),位於瓜州縣(原安西縣),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共有41個洞窟。
東千佛洞,位於瓜州縣,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共有23個洞窟。
水峽口下洞子石窟,位於瓜州縣,共有8個洞窟。
五個廟石窟,位於肅北蒙古族自治縣,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共有5個洞窟。
一個廟石窟,位於肅北蒙古族自治縣,共有1個洞窟。
昌馬石窟,位於玉門市,共有11個洞窟。
敦煌位於戈壁沙漠,地處荒涼。建元二年(公元366 年),樂尊和尚在三危山開鑿了第一個洞窟,稱莫高窟,日後歷代不斷增鑿營建,漸成千餘洞窟。敦煌石窟以其建築、壁畫、彩塑名聞於世。許多石窟的開放時間是有限制的,有些重點石窟甚至無法開放給一般民眾觀賞。

44 位於絲路的起點,亦是中國著名的佛教窟洞所在之處為: (A)武威 (B)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