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有一位研究者在抽樣前先將母群依序編號,再每隔五位抽取一位樣本,請問這是屬於何種抽樣方法?
(A)系統抽樣
(B)立意抽樣
(C)分層隨機抽樣
(D)叢集抽樣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Vivian Chen 高三上 (2015/05/06)
(A)系統抽樣:固定距離、間隔抽樣(B)...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porter 大三上 (2016/11/03)

1.      系統抽樣:將母體依序排列成許多相同個數區間,或抽樣使用名單按字母順序,或其他系統性區分方式,每一區間以固定距離方式抽取樣本,又稱間隔抽樣法。

2.      立意抽樣:研究者根據研究上某些特殊考量或目的下抽取樣本,自母群體中選出少數典型的單位做為母群的代表。

3.      分層隨機抽樣:抽樣前先依某種標準分類成若干層,然後分別以簡單隨機抽樣,自每一層抽取若干個體做成樣本,母體有多少層則樣本就有多少層。

4.      叢集抽樣:抽樣前先將母體按某些標準或特徵分成許多群,再用隨機抽樣出一群為樣本。

44 有一位研究者在抽樣前先將母群依序編號,再每隔五位抽取一位樣本,請問這是屬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