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事行政與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 藥品由藥廠製造到交付給消費者使用,過程中應循序下列何種品質管理環境?
(A) cGMP→GMP→GDP
(B) GMP→cGMP→GDP
(C) GMP→GDP→cGMP
(D) GDP→GMP→cGMP


答案:B
難度: 適中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5天 ,已有 1 則答案
今日子(已上榜) 高三下 (2020/06/21):

過程:藥廠製藥(GMP規範→新規,高標準)→物流配送醫療院所、藥局→消費者手中

[補充]

cGMP是Current 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的簡稱,即現行藥品優良製造規範(也譯作:動態藥品優良製造規範),是目前美日歐盟等國執行的國際GMP規範。

食藥署自71年起推動藥品優良製造(GMP)已20餘年,近年來國際間提倡藥廠GMP水準應該隨著製藥技術及知識之進步隨時提升;cGMP的意義表示GMP能保持與最新標準趨勢同步的狀態。

民84年起食藥署推動確效作業,為一次GMP重大提升,其間並陸續依國際趨勢加強對藥廠GMP之要求;至97年起食藥署再次大幅提升GMP 標準,即推動採用國際(PIC/S GMP)標準。

5eeef61d852f3.jpg#s-270,225

GDP為優良運銷規範(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之簡稱。

藥品配送的儲存與運輸過程中,產品品質受外在環境因素影響的風險隨之增加,業者必須考量更多的因素,包括:運銷過程中不同地域氣候的變化、長程運輸交通工具的特殊考量(陸、海、空運)、生物藥品等特殊產品低溫運輸過程中之溫(溼)度連續監控、各國海關作業的差異及運銷過程產品流向之可追溯性等。

為確保藥品離開GMP 製藥工廠後,在運送至經銷商、藥局或醫療院所的期間能維持既定品質,各國開始訂定GDP 規範供藥品運輸業者依循。

0個讚
檢舉


44 藥品由藥廠製造到交付給消費者使用,過程中應循序下列何種品質管理環境?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