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和教師的『自然期望』對學生成就之影響,最大的差異是:
(A)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對學生成就的影響較大
(B)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對學生普遍的產生一致的效應
(C)教師的自然期望對學生成就的影響較為深遠
(D)前者影響教室歷程,後者影響學生成就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郭馬迷 高一上 (2011/04/14)
實驗者誘發類似物質性的引發,像是你考得好我就給你獎品之類的 自然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29)


【解】教師期望:「教師的自然期望」

1、「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挑戰「比馬龍效應」:討論教師期望對學生成就的影響。

2、教師的「自然期望」對教室歷程和學生成就的影響。

(1)教師的期望會影響教室中師生互動的品質。

(2)學生的成就因老師的期望而受到影響。

(3)教師應瞭解學生,以多元智慧理論的架構發展出最可能幫助每一個學生的期望,並隨時修正。

※據上述各選項修正:

(A)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對學生成就的影響較大à「教師的自然期望」。

(B)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對學生普遍的產生一致的效應à「教師的自然期望」對學生成就的影響較大。

(D)前者影響教室歷程,後者影響學生成就。à「教師的自然期望」分別影...


查看完整內容
6F
Mandy 幼兒園下 (2017/05/20)

教師的期望,一種是經由實驗誘發的期望 (ex­ perimentally induced expectations) 另一種是經由自然形成的期望 (naturalistically formed expectations) 。前一種就是利用實驗的操蹤,援供教師一些不貴的學生資料 (phony information) 使教師相信某些學生具有很大的潛在能力,而某些到不然。......後一種是利用學生歐有的資料記錄(如 IQ 、 社經水準、過去成就與教師評語等)及師生平日交互作用的認識,而自然形成的期望。


出處:〈教師期望與教師行為及學生 學習行為關係之分析〉;郭生玉;教育心理學報; 13期, 133-152頁。

7F
huangyichun21 高三下 (2019/04/09)

*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

利用實驗的操縱,援供教師一些不實的學生資料,使教師相信某些學生具有很大的潛在能力。


*教師的自然期望:

利用學生既有的資料紀錄,及師生平日交互作用的認識,而自然形成的期望。(影響學生較為深遠。)


出處:〈教師期望與教師行為及學生 學習行為關係之分析〉;郭生玉;教育心理學報; 13期, 133-152頁。

44.『實驗者誘發』的教師期望和教師的『自然期望』對學生成就之影響,最大的差異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