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下列哪一項敍述最符合「完全融合」(full inclusion)之理念?
(A)依學生之障礙程度決定最接近普通班之安置方式
(B)任何障礙程度的學生皆安置於普通班
(C)資源班是障礙學生最適當之安置方式
(D)最適用於學齡前及低年級身心障礙學生之教育安置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完全融合意指對所有學生提供支持性的教育服務,包括班級內所有相同年齡、住在附近的障礙學生。為讓同處普通班的障礙學生與普通學生同受其利,則須有周全的設計(胡致芬,民 86)。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完全融合教育的意義,可歸納為:
(1)對象:
為所有有特殊需要的學生,而不限於具鑑定合格的特殊學生。
(2)實施型態:
乃將特殊兒童安置於普通班級中,並提供特殊兒童個別化的教育方案和適性的教學活動。
(3)社會互動:
教師必須指導全體兒童社會性技能,促使普通兒童與特殊兒童相互接納與互動。
(4)必要的協助:
特殊教育和相關協助應進入普通班級中,協助普通教師解決特殊教育的問題,方能使特殊兒童在普通班中受益。
(5)相關人員:
教育人員和相關專業人員之間,是一種協同合作與責任分擔的關係。
(6)安置場所:
完全融合教育所指的「最少限制的環境」,乃是特殊兒童住家附近學校的普通班級。

44.下列哪一項敍述最符合「完全融合」(full inclusion)之理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