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下列研究題目何者不屬於實徵研究(empirical study)?
(A)「學生應該尊敬老師嗎?」
(B)「臺北市立師範學院大一新生入學動機之調查研究」
(C)「毛連塭記憶中的臺北市立師院:毛連塭的口述史」(註:毛連塭先生為臺北市立師院前校長)
(D)「我是怎樣成為這樣的老師的:一名國小教師的自傳式研究」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jyun Lin 高三上 (2012/12/12)
實證研究的英文是positive research。一般公認是法國哲學、社會學家孔德(Auguste Comte,1798-1857)於19世紀初期所提出。他的目的在主張應該運用科學方法來進行社會科學的研究。從科學哲學史的觀點來看,19世紀的確是處於實證主義的時代。那時候認為自然現象(甚至於社會現象)是存在規則的,是可以被證明為真理的。以牛頓的三大運動定律來說,經過了一、二百年,無數人的重複「客觀」實驗,一再的「證明」了它是顛撲不破的真理。但是到了19世紀末,20世紀初,物理學家卻一再發現許多牛頓三大運動定律所無法說明的現象。例如:在愛因斯坦的物理世界中,光線是會彎曲的。這種觀點推翻了牛頓物理世界光是直線進行的說法。這種科學上的新理論引發.....看完整詳解
6F
Zi-Miao Kuo 國三下 (2013/04/09)
不太懂  a錯在它不是研究嗎
7F
Shih Jung Tzu 大一下 (2014/04/29)
跟"通則"有關嗎? 
A不管答案是尊敬還是不尊敬,都是一種非通則~
其他選項都是可以建立在調查基礎上~
....嗎?
實徵研究(empirical research,有人翻譯成經驗研究)對實證研究方法的修正。它是建立在對事物(實徵)的觀察調查基礎之上,透過大膽假設以及統計歸納等方法,得到一些通則。(引上文)
8F
Bagel 高三下 (2019/08/07)

實徵性研究(Empirical Study)

1.資料必需是透過觀察收集而來的

2.理論推導不是實徵性研究

3.電腦模擬不是實徵性研究

4.問卷算是實徵性研究

44.下列研究題目何者不屬於實徵研究(empirical study)?(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