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兒童反社會行為模式中,對於過度依賴的敘述,何者有誤?
(A)兒童對周圍環境過度敏感
(B)社會互動能力較低
(C)缺乏社會成就感
(D)缺乏自信心。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7/01)
個人的解讀是,因為過度依賴導致兒童不願主動去探索環境,所以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Cinthya 高二下 (2014/06/10)

反社會行為Anti-social behaviour)指的是一種故意或非故意、不顧他人觀感,而且可能對社會造成危害、無法增進公眾福祉的行為[1],可涉及破壞盜竊傷害他人身體殺人殘酷虐待動物。也可以指反建制思想或行為,具反社會行為者往往被稱為不合群的人物、仇視現有法律及執法人員,包括警察及保安等制服人員。 反社會嚴重者常被「建制內的人」稱為「犯罪份子」。因此世界各國都在民事和刑事上修訂反制反社會行為的條文。

精神病學上,根據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持續性的反社會行為可被診斷為反社會型人格異常[2]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第十版則將其定義為「反社會型人格障礙」

5F
黃聖斐(謝謝阿摩,我上榜了 大一上 (2015/05/31)
網路搜尋~~~反社會型人格障礙表現特征
1.外表迷人,具有中等或中等以上智力水平。初次相識給人很好的印象,能幫助別人消除憂煩、解決困難。
2.沒有通常被認為是精神病癥狀的非理性和其他表現,沒有幻覺、妄想和其他思維障礙。
3.沒有神經癥性焦慮;對一般人心神不寧的情緒感覺不敏感。
4.他們是不可靠的人,對朋友無信義,對妻子(丈夫)不忠實。
5.對事情不論大小,都無責任感。
6.無后悔之心,也無羞恥之感。
7.有反社會行為但缺乏契合的動機;敘述事實真相時態度隨便,即使謊言將被識破也是泰然自若。
8.判別能力差,常常不能吃一塹長一智。
9.病態的自我中心,自私,心理發育不成熟,沒有愛和依戀能力。
10.麻木不仁,對重要事件的情感反應淡漠。
11.缺乏真正的洞察力,不能自知問題的性質。
12.對一般的人際關系無反應。
13.做出幻想性的或使人討厭的行為。對他人給予的關心和善意無動于衷。
14.無真正企圖自殺的歷史。
l5.性生活輕浮、隨便,方式與對象都與本人不相稱。有性順應障礙。
16.生活無計劃,除了老是和自己過不去外,沒有任何生活規律,沒有穩定的生活目的。他們的犯罪行為也是突然進發的,而不是在嚴密計劃和準備下進行的。

44.兒童反社會行為模式中,對於過度依賴的敘述,何者有誤?(A)兒童對周圍環境過..-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