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承上題阿信所言,之後輔導老師對阿信說:「看來你是為了你自己而做了一個很不容易的決定。」阿信緩緩點頭並留下淚來,輔導老師接著邀請阿信:「如果你的父親在這裡,你要如何告訴他你思考的過程以及所做的決定?你可以試試看嗎?」該輔 導老師所使用的技術是?
(A)自我肯定
(B)角色交換
(C)角色演練
(D)空椅。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6/02)


空椅法

完形治療法中最簡易方便的技術,適於諮商的訓練。
其實施的方式,及當某一名當事人在述說與另一人之衝突時,治療者即指示當事人假設另一人坐在一張空椅子上,而對其發言。諮商者在關鍵時刻令當事人變換位子,並指導當事人與假想的對象進行對話。
由這個練習,當事人得以更為詳盡的體驗並且了解種種情感。當事人同時亦能了解到自己往往假設了他人的思想。(Allen E. Ivey及Lynn Simek—Dowing著,楊琪譯(民71)。諮商與心理治療。台北:桂冠。)

 

空椅法

2F
Siou-Ying Cyu 高三下 (2015/05/23)
請問為什麼不能解讀成角色演練

44.承上題阿信所言,之後輔導老師對阿信說:「看來你是為了你自己而做了一個很不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