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教師自編課堂測驗實施結果以百分等級來呈現,較屬於何種評量?
(A)常模參照評量
(B)混合參照評量
(C)標準參照評量
(D)課堂參照評量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程秋蓉 高二上 (2011/03/03)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常模參照就是跟別人比較 分數為百分比或是有PR值的 .....看完整詳解
9F
鄭詠霖 高二上 (2016/02/21)

常模參照:跟別人比 ex.教甄

教甄是學校自辦的,如同教師自辦測驗

標準參照:規定要達到的分數 ex.教檢
教檢是全國的
10F
Mac Liang 高一上 (2017/02/22)

常模→「常」常比,找出最好的「模」範。//常模--跟別人比較→常常磨(模)練,才有能力跟別人比較。

11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16)

(A)常模參照評量:將測驗結果,拿來與他人做比較的測驗,目的在區別學生間的不同成就水準。
以分數或百分比表現,屬於總結性評量,分數比他人高者,可優先錄取或進用。例如:教甄、高普考。

(C)標準參照評量:又稱「效標參照評量」。係依據教學目標事先設定絕對的通過標準加以解釋測驗。
屬於診斷性評量,通過者給予證明、不及格者進行補救教學。例如:教檢、駕照考試。

(B)混合參照評量 、(D)課堂參照評量:連英文下去蒐尋也找不到,應該是湊答案用的。


44.教師自編課堂測驗實施結果以百分等級來呈現,較屬於何種評量?(A)常模參照評..-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