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保員◆幼兒發展與教保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曾老師為了使小凡上課專心,美術課時把已經發給他的黏土又收回來,並且要求小凡先坐在乖乖椅上看其他小朋友上課。這是屬於何種行為輔導方式?
(A)體罰(punishment)
(B)排除性隔離(exclusionary timeout)
(C)隱蔽性隔離(seclusionary timeout)
(D)非隱蔽性隔離(non- seclusionary timeout)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菓子 幼兒園下 (2013/06/30)
運用隔離:(1)隔離是指個體表現出不適當行為時,就終止或停止他現在正在進行的喜愛活動,來降低或消除這種不適當的行為。(如:良好行為時鐘—只要學生表現適當行為時就給予計時賺取代幣,若表現不適當行為時就停止計時)(2)隔離步驟:(從最小壓惡性到最大壓惡性)A.非隱蔽性的.....看完整詳解
4F
楊春妹 國三下 (2013/06/30)
那照這樣來說"坐冷板凳"~~為什麼坐乖乖椅不算是一種排除隔離呢?

5F
李雅琴 高三上 (2013/08/28)

因為這一題的重點,不在乖乖座椅上,★★★...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奈奈 小二上 (2013/10/14)

B.排除性隔離:將學生從現有的增強性較強的情境或活動中排除,移動到一個較低增強的環境區域中。使他無法觀察到同學的活動,例如將學生或兒童移動到角落的環境。

C.隱蔽性的隔離:將學生安放在受到監督的隔離區或隔離室,用以隔絕所有潛在的增強物。

D.非隱蔽性隔離:學生並沒有被排除於現有的增強環境,而是透過環境的操縱拒絕學生或兒童接近增強物。(如:觀看數位學習影片,太吵關掉)

(行為改變技術,張世彗)

44.曾老師為了使小凡上課專心,美術課時把已經發給他的黏土又收回來,並且要求小凡..-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