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幼教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有些家庭常帶孩子參與藝文活動,培養孩子對文學、藝術 的品味與愛好,而且家中也有不少藏書供孩子翻閱。這 些孩子入學後,常表現得溫文儒雅懂事,學校教師往往 對他們留下很好的印象。父母所給予子女的這些,屬於 下列哪一種資本?
(A)經濟資本
(B)社會資本
(C)文化資本
(D)人力資本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葉家蓉 國三下 (2014/07/06)
1.社會資本:群體上的資源、關係、影響與扶持的網絡。布迪厄定義社會資本為「擁有相識和認可等多少有些制度性關係的堅固網絡,這些實際或潛在資源的總和」。-->簡單說就是人際關係,人脈,互動2. 文化資本:知識的類型、技能、教育、任何一種個人可以讓他自己在社會上獲得較高.....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wing 高三下 (2017/03/17)

Bourdieu(1986)提出四★★★★★★★★: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Success 大一下 (2017/12/03)



壹、認識布爾迪厄(Pierre Bourdieu,1930-2002)


布爾迪厄是當代最著名的社會思想家之一,他整個社會理論的研究活動,持續以建構一個反思的社會學為中心。1930年布爾迪厄出生於法國西南部的鄉下,1954年畢業於法國的菁英學校,但是他的出身背景使他與法國知識菁英階層格格不入,並對當時高等師院在知識上的權威主義趨勢深為反感。


貳、布爾迪厄文化再製理論的基本概念


布爾迪厄的文化再製理論是龐雜的概念與理論結合而成的理論系統,以下從habitus 、field 及capital 三個概念切入介紹。


一、habitus(習性)


Habitus為拉丁語,有人認為habitus是表示外在行為、教育和個人努力的影響下而固定下來的行為、生存方式和持久的個性。布爾迪厄認為habitus是經過...


查看完整內容

44.有些家庭常帶孩子參與藝文活動,培養孩子對文學、藝術 的品味與愛好,而且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