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4.有關行政中立的說明,下列何者最正確?
(A)應從政治行政混同觀點論其涵義
(B)與政黨政治的發展,沒有關聯
(C)事務官不宜介入政黨政治活動
(D)事務官不宜參與政府政策之制定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9)
有關行政中立的說明,下列何者最正確?(A)應從政治行政混同觀點論其涵義(B)與政黨政治的發展,沒有關聯(C)事務官不宜介入政黨政治活動(D)事務官不宜參與政府政策之制定~解析 :「行政中立」:一、「政治中立」( 意指「狹義」的「行政中立」) [ 林鍾沂教授 ]英國學者瑞得利 ( Ridley )認為「政治中立」會涉及以下「兩種層面」:(一)「專業中立」:是指「文官」被「假想」為對其「部長」提供「無私」的「忠告」( 提供「公正無私」的「建議」)。(二)「變色龍」:1. 是指當「政府」因「選舉」而「改朝換代」時,「官僚」必需具備如「變色龍」似的「能力」,忠誠的「執行」蘊含「不同觀點」的「政策」;2. 亦即「文官」必須於「工作上」和「政務官融為一體」,而且「部長」在「政策形成過程中」極為仰賴「高級文官」的「意見」。※「文官」扮.....看完整詳解
3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高三下 (2014/06/27)

介入的事務官升的才會快。

4F
丸子 大四下 (2022/07/08)


混同Vereignung混同

混同是指一個人變得同時是權利人又是義務人[1],或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2]、義務,這時候他的權利或義務原則上就會消滅。


同時變成權利人和義務人,例如A向爸爸借30萬元,是借據的債務人,但爸爸過世後唯一繼承人的A繼承了這筆借據的債權,那A就同時是30萬借款的債務人及債權人,這筆借貸關係的權利義務都會消滅。

擁有兩種不需要同時存在的權利,例如A在B地上設定了地上權,是地上權人,但A後來又把B地買下來,直接變成所有權人,那A對B地的地上權就會消滅。

44.有關行政中立的說明,下列何者最正確?(A)應從政治行政混同觀點論其涵義(B..-阿摩線上測驗